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中国建设银行在南非开普敦开设分行
更新日期: 09 28,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为建行开普敦分行揭牌。(新华社记者张川石摄)

中国建设银行开普敦分行工作人员喜迎开业。 

中国建设银行有限公司开普敦分行举行开业庆祝活动这是该银行继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设分行之后在南非设立的第二家经营性机构。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在开业活动上表示,南非与我国经贸投资往来密切,是建设银行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目标市场。开普敦分行的设立是建设银行实施国际化转型、开拓新兴市场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建设银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网络覆盖和服务能力,为中南两国经贸往来和金融合作做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2000年成立, 截至2015年6月末当地资产规模309亿兰特,在南非14家外资银行中排名第,在中资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开普敦分行作为建设银行约堡分行下属分行,将重点发挥前台营销功能,在开普敦市及所在西开普省开展商业存贷款、贸易融资、外汇买卖等批发银行业务。分行将依托建设银行雄厚的资金实力、丰富的金融产品及广泛的全球支持网络,与约堡分行形成合力,更好地为中两国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资产规模和利润均位居世界银行业前列,经营业绩赢得了市场和业界的普遍认可,今年上半年先后荣获美国《环球金融》杂志颁发的“2015年中国最佳银行”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的“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和“年度社会责任最佳民生金融奖”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5年“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以一级资本总额继续位列全球第2;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15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中继续位列第2。截至2015年6月末,建设银行集团资产总额达18.22万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22亿元人民币,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51%和20.18%,资本充足率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70%和12.35%。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已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6家一级机构,海外各级机构总数超过130家。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先生、开普敦市市长帕翠西•德•里尔女士、中国驻南非经济商务处参赞荣延松先生以及来自南非社会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了该庆祝活动。

 

 

 

 

 

每日要闻 更多
-习近平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
-习近平访美·第一日
-习近平访美首单敲定
-美各界关注习近平访美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