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南非庆祝文化遗产日大巡游 中国民间艺术首次亮相
更新日期: 09 28,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9月24日,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尼市(比勒陀利亚)举行了盛况空前的文化遗产日嘉年华大巡游。(摄影/李建国)

     924日,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尼市(比勒陀利亚)举行了盛况空前的文化遗产日嘉年华大巡游。数万来自南非各地的民众身穿民族传统服装,载歌载舞行走在从皮尔迪奇体育场通向总统府联合大厦的 6.7公里的林荫大道上,向行人展示各自独特的文化和传统。

嘉年华巡游上的中国元素。(摄影/李建国)

    来自中国北京的代表团和当地的华人文化团体南非 “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的近百名演职人员参加了此次巡游活动。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南非豪登省省长一起为中国的舞龙舞狮“点睛”。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跑旱船等民俗表演,以及中国传统服饰的展示,吸引了沿途南非民众驻足观看。

今年嘉年华巡游的主题是:南非属于所有生活在这个国度里的人们。(摄影/李建国) 

“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表示,这是南非侨团第一次受邀参加文化遗产日嘉年华大巡游,主办方特地为他们提供了花车,以便更好地向南非民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924日是南非文化遗产日,也是当地的公共假日。这一天,南非人通过嘉年华巡游活动来庆祝自己多元的文化、信仰和传统。

今年嘉年华巡游的主题是:南非属于所有生活在这个国度里的人们。 

 

每日要闻 更多
-习近平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
-习近平访美·第一日
-习近平访美首单敲定
-美各界关注习近平访美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