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2015北京国际摄影周来临 9·3阅兵照片引关注
更新日期: 10 12,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夏媛媛

1024日至111日,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通讯社图片中心、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等四家单位联合承办,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将在京举办。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以“影像·世纪”为主题,由“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市场、摄影讲堂、专题活动”五个板块组成,将继续为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大师、国际权威摄影组织主席、著名策展人、各博物馆代表及摄影专业人士搭建起展示成果、交流合作的平台。摄影周主场定于中华世纪坛,另有40余项展览、论坛和主题活动分布在5个城区13个站点举行,同时覆盖北京重点高校和重要文化场所。

系列展览异彩纷呈

此次摄影周系列展览将分为国际展和国内展两个单元。国际展中,《逝去的记忆-美国著名摄影师薇薇安·迈尔原作展》、《英国皇家摄影学会1839-1930年典藏作品展》等作品将被展出;而在国内展览中,《“中国大阅兵——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奥运冰雪项目体育图片展、《穿越丝路文化同心》—“一带一路”主题摄影展也将亮相。

据新华社图片中心主任龙松林称,此次的9·3阅兵照片展将成为一大亮点,展出的100多幅照片将全方位再现史诗般的阅兵画面。

公众参与度将更高

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表示,2015北京国际摄影周将更“接地气”。以主题讲堂为例,本届摄影周组委会将联合国内多家摄影龙头企业、专业网站及摄影杂志,在中华世界坛主展场举办27场系列讲座及学术讨论活动,而所有的讲座届时都将由网络课程全程在线直播。公众可以在网上直接观看国内外名家的讲座。

改变模式实现突破

2015 北京国际摄影周将改变往届举办模式,由往届短期节间摄影展向具备产业纵深的市场化运营服务平台转化,“摄影市场”版块将进入摄影营销和摄影服务常态化运营,形成线上线下永不落幕的摄影周。其次,“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将积极探索并形成社会化和市场化相结合的运作模式。

 

 

每日要闻 更多
-NASA宣布在火星上发现液态水存在 具有不同凡响意义
-习近平圆满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后启程回国
-习近平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