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2015 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LSCAT)年会在京举行
更新日期: 11 02,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葛丽君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致辞

 
《LSCAT 语言服务创业、创新平台》发布

10 月31 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2015 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LSCAT)年会暨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来自国内20 个省市的260 多名专家学者、高校代表和相关语言服务行业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到会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为了建立和完善语言服务人才与企业的评估体系,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和社会,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LSCAT)项目,旨在通过实施以人才评估为核心的语言服务行业人才综合培养计划,联通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和企业用人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和完善语言服务行业企业的业务分类与评级标准。这一创新体系,不仅从宏观政策上顺应了党和国家新一代领导人的改革思路,同时也打上了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特征的互联网+时代的烙印。

据悉,LSCAT 项目已在超过25 个省、市、自治区设点;近300 家高校参与项目的实训基地建设;超过10,000 名学员报名参加了试点评估;另有来自40 所高校的170 名教师参加了项目配套的翻译转型师资培训计划;此外,LSCAT 项目还与一大批国际和地方企业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定向输送合格的行业人才。

会议开幕式现场发布了《LSCAT 语言服务创业、创新平台》,该平台是中国翻译协会LSCAT 中心在多家业内企业的倾力协助下,经过了两年研发工作而推出的创客型云平台——通过在云端提供CAT 工具和多语种语料库的大数据免费共享,将语言服务工作的实际案例、流程、标准和工具,从企业端连接到高等院校的翻译实训和创客平台端,最终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和企业用人机制的联通。这一创业创新云平台的推出,将会是我国语言服务行业人才培养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会议开幕式现场还为数十家参加会议的LSCAT 高校实训基地、企业实习基地颁发了合作证书。随后是专家主旨发言,重点介绍LSCAT项目在政、产、学协同创新、创业方面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师资培训、云平台、实习基地、高校与企业合作和企业参与评估等。

 

每日要闻 更多
-国航迈出重返非洲第一步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直航航线
-中国北京–南非约翰内斯堡直航启动
-习近平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将在京举行
-习近平: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