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在京举行
更新日期: 11 04,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于楠

   

113,主题为“生态之州、幸福黔南”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观看展览,原国务委员、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秉国,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开幕式并启动水晶球。

成就展以黔南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团结奋进,繁荣发展”为主线,突出“绿色生态优势、民族文化优势、交通区位优势”。通过大量图片、声像、实物和文献资料,忠实记录了建州以来黔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黔南的成功实践以及黔南建州60年来的发展成就。

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贵州各族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各民族共同发展繁荣,民族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取得了显著成效。

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介绍了黔南建州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他说,60年来,黔南州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体系日益完善,绿色化理念深入人心,人民生活持续提高,民族团结不断加强。他表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黔南各族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生活,黔南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展览分序厅、正厅、西厅、东厅四个部分设计。序厅设置体现黔南元素和民族特色的主体造型;正厅为主展厅,主要展示黔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西厅为生态旅游文化展厅,突出黔南的神奇、神秘和鲜明特色;东厅为黔南名特优产品展销厅,以都匀毛尖茶为主打,展销、品尝体验火龙果、绿壳鸡蛋、高钙苹果等原生态的名特优产品。

成就展期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观众每天将欣赏到充满黔南风情的民族歌舞表演和独具特色的都匀毛尖茶艺表演;在名特优商品展示展销活动中随意选购来自贵州高原安全放心的绿色美味食品。

113展览开幕后,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叶小文、龙永图、顾久等于4日至8日在民族文化宫举办5场电视专题论坛。论坛主题依次是:114:都匀毛尖·引领黔茶出山——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 115生态黔南·探寻绿色之路——绿色化发展论坛116一脉相承·创新商业文明——商贾文化与现代商贸创新发展论坛 117继往开来·传承多样文化——黔南原生态文化发展论坛118开放合作·实现跨越赶超——黔南“十三五”创新发展论坛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就展是“全国民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民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人民政府、民族文化宫、贵州省民宗委承办,于113日至9日在北京展出。

 

 

 

 

 

 

每日要闻 更多
-国航迈出重返非洲第一步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直航航线
-中国北京–南非约翰内斯堡直航启动
-习近平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将在京举行
-习近平: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