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中国以主宾国身份亮相2015年非洲电视节
更新日期: 11 09,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鲁安琪

中国影视文化产品与服务推介会上,中非两地12家机构代表签署了包括节目播出、频道运营在内的6项影视合作协议。 摄影/李建国

2015非洲电视节上的中国展台。摄影/李建国

2015年非洲电视节于11月4日至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会议中心举行。摄影/李建国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展人员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摄影/李建国

中国成为今年非洲电视节的主宾国。摄影/李建国

 

2015年非洲电视节于11 4日至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电视节期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电视节组委会,共同举办了以影视搭建友谊桥 ,中非携手谋共赢(Win-Win Media Cooperation for China-Africa Common Development为主题的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包括中国联合展台、中国优秀影视节目推介会、中国主宾国欢迎酒会等。

中国联合展台总面积为144平方米,占据了整个展览的重要位置,展台主体结构颜色是亮眼的中国红,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 20多家单位联合设展。这是中国自2012年参展以来,参展单位最多的一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视节还吸引了腾讯、爱奇艺、优酷土豆等中国互联网视频新媒体的加入。

电视节期间,中国各参展机构重点展示推广了代表中国影视创作水平的优秀影视作品,如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两生花》;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天河》《海上丝绸之路》《味道中国》《中国大运河》;动画片《熊猫与小鼹鼠》《熊出没》;综艺节目《超级战队》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带来了 60多部已经译制完成和正在译制过程中的影视作品前来寻求和当地影视公司的合作。这些作品为非洲观众带来了多元的文化体验,也为中非人民增进情感、加深友谊开启了一扇窗口。

开幕的当天下午,举办了中国影视文化产品与服务推介会。中方参展单位与南非、肯尼亚等影视机构代表就重点推介节目及中非影视合作前景进行深入交流。中非两地 12家机构代表签署了包括节目播出、频道运营在内的6项影视合作协议: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与南非 M-NET签署中国节目南非展映周签署节目授权协议,配合12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南非主流媒体集中播映;五洲传播中心与南非 ETV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备忘录;中国电视长城(非洲)平台——中视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与非洲瓦那那其节目有限公司( ZUKU平台)签署2015-2017年度频道授权协议;四达时代公司与尼日利亚TV4 Africa签署鲁巴语频道合作协议;中国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和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RTI签订非洲视频传输渠道合作协议;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与Globalcast公司签署紫金国际台非洲地区频道授权协议。

开幕当天晚上,主宾国欢迎招待会隆重举行,庆祝电视节开幕,并推介中国影视作品。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文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等出席活动。累计近千余名海内外嘉宾到场参加了系列活动。

近年来,中国广播影视取得长足发展。 2014年中国共生产电视剧1.6万集,电视动画片14万分钟,故事影片 618部,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影视节目走出去总体规模呈上升趋势,2014年共有 1万多小时中国影视节目销售到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电影海外票房及销售收入18.7亿元人民币,电视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额约 12亿美元。近两年中国电视剧出口非洲、动画片出口阿拉伯语国家的数量均有所突破,成为中国影视节目出口的新兴市场。截至目前中国已与 44个非洲国家的55个主流媒体签订了76个合作协议,每年推动若干部反映中国现实题材、平民生活、主流价值的影视作品,译制成 8种当地语言,在非洲主流媒体播出,目前已在30个非洲国家累计播出4500小时以上,覆盖约 6亿非洲观众。

非洲电视节(DISCOP AFRICA)是非洲大陆影视行业重要的聚会。电视节始办于2008年,每年两次,分别在南非和科特迪瓦举办,本次是第十一届。本届电视节有来自 8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展览公司、1500多位国际展商参展。

 

 

 

 

 

   

 

 

每日要闻 更多
-国航迈出重返非洲第一步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直航航线
-中国北京–南非约翰内斯堡直航启动
-习近平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将在京举行
-习近平: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