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更新日期: 11 23,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葛丽君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非洲选手阐释对当代中国“和”的理解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为冠军组选手颁奖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为团体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在欢乐的歌声中落幕

    1122日晚,“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北京语言大学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非洲赴华选手黑龙、在华非洲选手余赛亚和中国选手吴潇蕊组成的勇攀巅峰队最终摘得桂冠。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非洲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代表及中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传福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总决赛。此外,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到了29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的34位使节莅临比赛现场。 

此次总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中非情”知识问答,“郑和下西洋”情景剧,以及以“三十年后的我”为题的演讲。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中非知识了解透彻,演讲生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中华武术、太极、京剧、胡旋舞、非洲鼓等具有中非特色的文艺串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本场总决赛共决出团体总冠军一组、团体二等奖3组,个人奖3名。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在接受《中国与非洲》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非之间了解还不够深入,此次以《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为载体的友谊知识竞赛能够调动中非高校学生了解中国地理、历史、文化及外交关系的积极性。“我们要重点推动高校青年交流,从而促进中非全面发展,”他说。 

《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由北京周报社参与翻译制作,为比赛提供了参考教材,在参赛选手中大受欢迎。苏丹选手黑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本书了解了很多关于中非的知识,不但学习了中国文化,也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非洲知识。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将于12月在南非举办。林松添认为,峰会将开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上的新局面。作为此次峰会预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中非友谊知识竞赛将促进中非在文化层面上的密切交往,鼓励非洲学生更加积极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为中非友好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日要闻 更多
-习近平:中国杭州将主办2016年G20峰会
-国航迈出重返非洲第一步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直航航线
-中国北京–南非约翰内斯堡直航启动
-习近平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将在京举行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