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习近平主席给《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专刊致辞
-雅各布·祖马总统给《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专刊致辞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园区经济与全球化论坛”暨中非园区合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更新日期: 12 18, 2015 来源: 夏媛媛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发表主旨演讲

        1218日,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园区经济与全球化论坛暨中非园区合作研讨会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商务部、世界银行、研究机构、高校、国外驻华机构、国内外各园区、商贸组织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及相关会议。

园区经济与全球化论坛旨在一带一路重点建设经贸产业园区的政策指导下,探索可行、有效、创新的园区全球化模式,增强园区与企业间的经验信息交流,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园区经济理论,同时协助其他国家更好地利用园区共同发展。

著名经济学界、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指出,经济特区、产业园区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从而降低技术进步成本,成为本国经济发展的先导。

201512月初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政府强调支持非洲国家建设经济特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筑巢引凤。引导、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在非洲共同建设经贸合作区,作为推进中非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联合国发展计划署政策与合作关系部主管芮婉洁女士在演讲中对比了中非两地经济发展的经验,表示中国工业化成功的道路为非洲提供了极为有益的经验,中非园区合作能够积极推动中非在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方面的发展。

 

 

 

 

每日要闻 更多
-习近平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5点主张
-《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报告(摘要)》发布
-中国互联网模式惠及整个世界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新协议达成 中国积极推动
-详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全球气候新协定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坚持文化特性,加强非遗保护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