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习近平主席给《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专刊致辞
-雅各布·祖马总统给《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专刊致辞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2015年农业对外培训及援外专家派遣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01 07, 2016 来源: 《中国与非洲》记者倪延硕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农业对外培训及援外专家派遣工作总结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512月底,农业对外培训及援外专家派遣工作总结会在京顺利召开。农业部国际司唐盛尧副司长、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刘俊峰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援外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部署了2015年联大发展合作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关于农业援外的有关承诺和举措,明确了下一阶段援外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对非农业援助进入新阶段。为落实领导人对非举措,受商务部援外司、农业部国际司委托,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于2009年开始承担援非农业专家派遣项目。截止目前,中心已累计向非洲34个国家派出了48个援非农技组224人次农业专家;派出16个农业职教组405人次职教教师。

    2015年,中心共完成外派专家项目1个(援埃及农技组,半年期)、职教项目1个(援埃塞农业职教第15期,1年期);新启动高级农业专家派遣国别项目5个(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布隆迪、吉布提、莫桑比克,均为2年期),农业职教项目1个(埃塞职教第16期,1年期)。

    会议认为,当前农业援外面临重要机遇期,中国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和农业专家派遣工作在援外工作中所占比例不断提高,在提升受援国农业发展水平、保障粮食安全方面成效愈加显著,有力提升了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和国际影响力。但是,农业援外工作也面临着战略谋划不足、规范化制度化欠缺、支撑体系不健全等瓶颈问题,需要不断改革完善。

    会议要求,各参会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对援外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好农业援外在“一带一路”战略、农业“走出去”中的平台作用,按照韩长赋部长关于农业部门在“走出去”工作中要积极入位、积极作为的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援外工作新思路,抓住援外工作新机遇,认真总结农业援外工作经验教训,制定好未来五年规划,加强项目顶层设计,优化援外队伍,强化保障措施,不断推进农业援外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商务部援外工作负责单位、农业部系统涉外培训项目承办单位、部系统及相关省区市农业援外工作管理部门及农业援外专家代表等约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每日要闻 更多
-习近平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5点主张
-《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报告(摘要)》发布
-中国互联网模式惠及整个世界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新协议达成 中国积极推动
-详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全球气候新协定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坚持文化特性,加强非遗保护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