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习近平主席给《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专刊致辞
-雅各布·祖马总统给《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专刊致辞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驻南非中资企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01 08, 2016 来源: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17日,驻南非使馆召开南非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田学军大使出席并讲话,李松公使主持,荣延松经商参赞做了工作报告。 80多家在南中资企业、机构和中央新闻媒体负责人近150人与会。

    田大使表示,2015年是中南、中非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南经贸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习主席访南和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绘就了对南、对非合作的新蓝图,中南、中非政治互信,发展战略契合度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他强调,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习主席访南和论坛峰会成果的开局之年,在南中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提出的对南、对非合作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有力推进访问和峰会成果落实工作。他指出,落实访问和峰会成果,推动中南务实合作,要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加强与非方沟通和内部统筹,形成合力。他希望在南中资企业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落实访问和峰会成果,全面提升中南、中非务实合作水平做出新贡献。 

    荣延松参赞在报告中总结了2015年中南经贸合作情况,要求在南中资企业依托访问和峰会营造的良好合作氛围,找准中南双方需求契合点,着力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努力在投资和贸易领域培育新优势,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全面提升中资企业在南形象,充分发挥中资企业商协会作用。

    会上,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通报了当前南非社会治安形势及防范措施。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邱智坤以及华为、工商银行、中铁国际、三一重工、中国信保、龙源电力、非洲商贸等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每日要闻 更多
-习近平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5点主张
-《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报告(摘要)》发布
-中国互联网模式惠及整个世界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新协议达成 中国积极推动
-详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全球气候新协定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坚持文化特性,加强非遗保护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