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加快一体化建设是非洲复兴的必由之路
-中非交往史上新的里程碑
-盘点文化盛典 共享交流成果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尼日利亚籍世界银行候选人获多人联名推举
更新日期: 04 06, 201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将于下周对角逐世行行长的三位候选人进行面试。就在大考前夕,39位前世行官员和经济学家日前向世行执行董事会提交联名信,声援来自非洲的世行行长候选人、尼日利亚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奥孔乔-伊韦拉为何受到舆论如此青睐?

包括世行前首席经济学家以及前世行官员等人在联名信中写道,其他两位世行行长候选人资历优秀,但是奥孔乔-伊韦拉拥有最全面的出色资历。翻开奥孔乔-伊韦拉的简历,的确闪闪发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地区经济和发展博士,在世界银行任职20多年,并在2007年到2011年出任世行常务副行长。两年前,她面对中国媒体采访时对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提出了巧投资的理念。

奥孔乔-伊韦拉:第一,要考虑投资和投资目标国家的发展战略相一致,并能为这个国家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第二,投资行为要透明。第三,要延伸投资价值链。第四,一定要做正确的事。比如要合理纳税、避免贿赂等行为。第五,要回报当地。就是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修建道路、学校或者医院与当地人民建立更好的关系。

然而,奥孔乔-伊韦拉的受人瞩目并非只是由于个人的才华出众,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认为,这其中更有大的时代背景做依托。

贺文萍:现在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的这种声音越来越得到重视,像非洲里最具代表性的还是尼日利亚,因为很多的发展问题现在国际上还强调针对被援助国,也就是说需要发展的国家它其实现在越来越占到主导的位置上,而不是被动来接受。一定是要有欠发达和正在发展中的国家它们有主体的参与意识,这个发展问题才能更好的得到推动和解决。

 

每日要闻 更多
-中国首季宏观经济运行述评
-纽约论坛博鳌宣传 将在加蓬举办"非洲-中国专场"
-西共体将立刻对马里实施全面制裁
-利比亚南部城镇部落冲突已平息 6天内逾150人死亡
-中国首家面向非洲的平面媒体落地南非
 
人物 更多
-中国女孩的埃及肚皮舞之梦
-非洲情缘
-汪勤梅:中国第一项“非洲研究奖学金”设立人
-《中国人在非洲》广告片背后的故事
-对话中非“文化苦旅”的先行者李松山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同等重要
-中非关系新的里程碑
-共同努力促进中非合作健康发展
-20+20:新的20/20远景
-思想的盛宴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