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合作、创新、共赢--中国企业在非洲”论坛在京举行
更新日期: 03 22, 2013 来源: 《中国与非洲》于楠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于楠

    实践证明,中非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促进中非的共同繁荣和进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318日在“中国企业在非洲——合作、创新、共赢”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

    李肇星说,近十年来,非洲的经济平均每年以5%的速度在增长。中国积极支持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对非投资步伐加快,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改善了民众的生活。同时,非洲已经是中国第二原油进口来源地,第二大承包公众市场和第四大投资目的地。非洲已经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海外支撑。实践证明,中非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表示,当前中非关系正处于全面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非,将对全面深化中国同往访国家关系,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进一步拓展中非关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鼓励中国企业到非洲发展兴业,并为此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

    中非经贸和投资合作成绩喜人,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非贸易额从2000年的100亿美元发展到了2012年的将近2000亿美元。截至20124月份,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已经达到了153亿美元,而十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是个位数。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马尔莫表示,中国向非洲提供了大量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无私援助,中非合作建立在真诚友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有力促进了非洲的发展。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走进非洲,开展互利合作。相信习近平主席访非必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关系发展,深化中非传统友谊。

    与会各界就新形势下中非抓住机遇加强互利合作、中国在非企业形象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中非经贸和投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企业应抓住机遇,为推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非友好互利合作、增进中非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开发银行协办。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中国在非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等约200人与会。

 

每日要闻 更多
-林万龙:小规模的家庭经营而非家庭农场仍是未来主流
-金砖国家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