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雅安地震救援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喀麦隆41周年国庆日活动在京举行
更新日期: 05 21, 2013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本刊记者 刘检

 

5月20日,喀麦隆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招待会,会场上奏响了喀麦隆国歌,来宾们共同庆祝喀麦隆的生日。(刘检 摄

520日,喀麦隆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招待会,庆祝喀统一后的第41个国庆日。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Martin Mpana)携夫人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各国外交使节代表、喀麦隆各界驻京人士,以及来自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媒体各界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1960年,喀麦隆法国托管区根据联合国决议独立,成立喀麦隆共和国。1972520日,喀麦隆举行公民投票,通过新宪法,取消联邦制,成立了中央集权的喀麦隆联合共和国,这一天被定为喀麦隆的国庆日。19841月改国名为喀麦隆共和国。

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Martin Mpana)在招待会上致辞 (刘检 摄)

各国外交使节代表、喀麦隆各界驻京人士,以及来自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媒体各界代表应邀出席了招待会(刘检 摄)

关于喀麦隆

国名:喀麦隆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Cameroon, La République du Cameroun)

独立日:11日(1960年)

国庆日:520日(1972年)

语言:官方语言为法语和英语

货币:中非金融合作法郎

首都:雅温得(Yaounde

 

每日要闻 更多
-喀麦隆41周年国庆日活动在京举行
-第四届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哈博罗内公报
-第四届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博茨瓦纳举办
-未来中非卫生合作将寻求共赢
-中非商业峰会在南非举行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