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非盟50周年
-雅安地震救援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2013 中国文化聚焦”在非洲30多国及中国十余省市举办
更新日期: 05 24, 2013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本刊记者 刘检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在5月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3中国文化聚焦”在非洲30多国及中国十余省市举办 (刘检 摄)

 

2013中国文化聚焦”活动将在非洲30多个国家以及中国十余省市举办,这是自2008年首届中非文化聚焦活动举办以来项目最多、形式最活泼、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在5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2013中国文化聚焦”系列活动计划在全年举办50余场歌舞演出,36场各类展览,20余次人力资源培训,11个中国电影周(节),12场中国文化讲座,并举办图书沙龙、音乐会和艺术家客座创作、文化考察等共计200多项活动。

 

赵海生说,中方将通过艺术团访非、中国文化讲座、中国电影周、书画摄影展、图书沙龙、音乐会、人力资源培训和艺术家客座创作等不同方式向非洲人民展现中华文化的绚烂多姿,博大精深。同时,应邀来访的非洲政要、艺术家、文化机构管理者、产业界代表和媒体人士,也将通过“2013中国文化聚焦”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各方面发展和建设成就的了解,巩固中非传统友谊。

 

“中非文聚焦”活动首创于2008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在过去的五年中,经过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中非文化聚焦”已经成为中非间有规模、有深度、有影响、可持续的交流合作品牌项目,成为中非相互学习、平等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机制,受到了非洲各国和中国民众的高度肯定和普遍认可。

在北京访演的纳米比亚Vocal Motion Six (VM6) 五人合唱组在新闻发布会演唱了两首中文歌曲《弯弯的月亮》、《半个月亮爬上来》 (刘检 摄)

赵海生表示,与前几届文化聚焦活动相比,本届“中国文化聚焦”活动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项目多、形式活、覆盖广;二是“部际”、“央地”机制作用彰显,“前后”合作形成合力;三是实施“中非文化合作伙伴计划”,搭建中非文化合作新平台;四是举办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开辟中非文化合作新领域。

 

参与此次聚焦活动的团体代表之一,在华访演的纳米比亚Vocal Motion Six (VM6) 五人合唱组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演唱了两首中文歌曲《弯弯的月亮》、《半个月亮爬上来》,赢得热烈掌声。524日下午,他们将赴中国音乐学院参观交流,参加中国音乐学院重唱课,他们也期待着与中国艺术家和学生开展音乐交流。

 

每日要闻 更多
-消灭十亿贫困人口,小农将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企业赴南非投资将辐射南非周边国家
-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中非投资峰会在京举行
-非洲驻华使团在京举办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招待会
-驻华非洲使团在京举行非统/非盟50周年专题研讨会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