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雅安地震救援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中非投资峰会在京举行
更新日期: 05 31, 2013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530日上午,“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中非投资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峰会的主题为“中非服务贸易和投资”。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首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非统/非盟50周年的良好祝愿和对非洲一体化进程的支持。他指出,非洲正在成为新的投资热土,中非经济合作已成为非洲发展的催化剂,并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中航空和旅游等中非服务贸易领域已经获得长足发展。相信中非服务贸易将逐步扩展至金融、信息、保险、法律等方面,必将造福于中非人民。

北京周报社社长王刚毅在致辞中表示,在中非关系日益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的新形势下,举办此次峰会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它既为中非投资和经贸合作搭建起一座有效的沟通桥梁和平台,同时也将有助于汇聚中非政府、媒体、金融界、企业界以及专家学者、民间组织等各方面的智慧和资源,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和对话,促进中非投资与合作的健康发展

南非驻华大使兰加在致辞中对此次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表达了对中非合作广阔前景的信心。兰加表示,中国正在帮助非洲解决很多西方殖民时期遗留的问题,所谓中国在非洲实行“新殖民主义”的说法是无稽之谈。

开幕式后,在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的主持下,非方代表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弗雷德里克·沙瓦、坦桑尼亚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首席旅游官Steve Lelo以及中方与会嘉宾前中国驻摩洛哥大使程涛、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王勇、坦桑尼亚华侨、企业家、社会活动家李松山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等围绕“中国企业投资非洲前景与风险”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回答了到会企业家代表和媒体记者的相关提问。

此次峰会作为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高层分论坛,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和北京周报社联合承办,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协办。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王成安主持了此次中非投资峰会。中国非洲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投资非洲的中国知名企业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在京主要媒体记者等200人出席了此次峰会。

 

每日要闻 更多
-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中非投资峰会在京举行
-非洲驻华使团在京举办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招待会
-驻华非洲使团在京举行非统/非盟50周年专题研讨会
-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6月中旬在华举办
-“中非文化合作伙伴计划”搭建文化合作新平台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