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非盟50周年
-雅安地震救援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更新日期: 06 20, 2013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郑阳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出席开幕式

    作为“2013中国文化聚焦活动的重要项目,由文化部主办的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于本月19日在京开幕。

    来自中国与非洲26国的文化主管部门官员以及文化产业相关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共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与会代表围绕“文化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在中国和非洲国家地位和作用及双方合作前景”的主题,就中国和非洲国家文化产业相关政策、发展现状、成功经验、彼此诉求、合作愿景等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表示,中国和非洲作为新兴的发展中实体,共同面临着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任。双方都亟需让世界更加真实客观地了解自己,以利于国家建设的顺利开展。中非在文化产业合作方面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条件。

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非洲近年来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而文化产业则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南非的艺术演出业、尼日利亚的“尼莱坞”影视业、坦桑尼亚的马孔德木雕、津巴布韦石雕业等,都成为闻名遐迩的非洲文化产业的代名词;很多非洲国家文化领域的传统手工业也成为当地“以文促经”“文化惠民”的典范。

    作为论坛的配套项目之一,非洲文化部门官员于18日参观考察了包含首都博物馆在内的多个北京市文化产业示范点,对数字电视与动画制作等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

    加纳旅游、文化与创意艺术司司长瓦比纳·阿桑特·东科在参观结束后对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表示赞扬,并表示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成为了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此行将成为中非双方在此领域的有利交流机会

非洲代表参观首都图书馆

    此次举办“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精神和兑现“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文化领域有关承诺。该举措将有助于切实加强中非文化产业合作,有助于中非传统友谊的继承与发展,有助于中非两大文明间的交流互鉴,有助于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朝着更加“惠民化”方向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将持续至624日,除会议讨论外,非洲代表还将实地参观考察深圳的文化企业,寻找合作契机。

 

每日要闻 更多
-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建立新型中非战略伙伴关系和友好关系以利发展变革
-消灭十亿贫困人口,小农将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企业赴南非投资将辐射南非周边国家
-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中非投资峰会在京举行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