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非盟50周年
-雅安地震救援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非洲文化官员考察深圳文化产业发展
更新日期: 06 26, 2013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郑阳

作为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论坛”的配套项目,来自非洲25国文化主管部门司局级官员或专家及非盟文化事务官员于21日抵达深圳,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考察活动。

22日上午,非洲代表来到了位于深圳龙岗区的大芬油画村,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大芬油画村是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之一,它在短短时间内由一个仅300多人的小村落,发展到现在享誉国际的“油画村”。目前,有5万多画师在大芬油画村从事艺术工作,其油画作品出口海外市场,据调查显示,占到世界油画市场份额的60%

南非艺文部国际关系司司长路易斯·格拉汉姆在参观后表示,在南非有许多艺术工作室,但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艺术园区。这种发展文化产业的新颖形式令她赞叹不已。

尼日利亚文化旅游与指导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沃米·路乔表示,尼日利亚有很好的文化资源,但基于文化的产业发展还远远不够。此次中国行让他看到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希望可以将所见引进国内,以促进本国的文化产业发展。

在画院欣赏画作之余,一位非洲代表被放在一旁的古筝所吸引,尝试之后便邀请中国同行演奏一曲。在古色古香的中国旋律中非洲代表唱起了嘹亮动人的非洲歌曲。中非合璧的表演虽短暂,却引起了全场中非人士的满堂喝彩。

同日,非洲代表还考察了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精彩的实景演出令他们赞叹不已,也对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由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于18日至24日在北京和深圳两地举行。本次会议以“文化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在中国和非洲国家地位和作用及双方合作前景”为主题,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精神和兑现“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文化领域有关承诺,推动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朝着更加“惠民化”方向发展。 

 

每日要闻 更多
-非洲文化官员考察深圳文化产业发展
-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建立新型中非战略伙伴关系和友好关系以利发展变革
-消灭十亿贫困人口,小农将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企业赴南非投资将辐射南非周边国家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