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园博会
-非盟50周年
-雅安地震救援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曼德拉日南非驻华使馆向脑瘫儿童献爱心
更新日期: 07 23, 2013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晨光脑瘫儿童为南非大使馆送上自己亲笔画的感谢信 (南非使馆提供)

南非大使馆兰加大使辅导孩子画画 (南非使馆提供)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于718日度过了自己95岁高龄的生日,今年也是联合国大会设立“曼德拉国际日”的第三年,南非驻华大使馆北京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奔赴北京晨光脑瘫儿童中心,以行动庆祝这一个特别的节日。

   南非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南非企业Barloworld共同捐赠了共计数十套康复器材给北京晨光脑瘫儿童中心,该康复器材是为了孩子们做康复训练而专门定制的。捐赠当天,使馆南中工作人员与壹基金团队还身体力行在晨光脑瘫儿童中心做义工,以解决人工不足,资金短缺的现状,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南非驻华大使兰加博士亲自带40余名中外员工,将康复器材转交给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兰加大使在讲话中特别指出,虽然捐赠数目并不巨大,但是却清晰地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南非人民愿意随时支援需要帮助的中国人。

   兰加大使指出,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脑瘫儿,他们被病痛折磨,生活不能自理,有的被父母遗弃,默默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脑瘫儿的治疗和康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耗时耗钱,高昂的治疗和康复费用使许多脑瘫儿童家庭因经济困难,只能望病兴叹、或者放弃治疗。晨光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本着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信念,尽力帮助这些孩子。康复一个残疾儿童,就可以拯救一个家庭。为此,南非大使馆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能让贫困家庭的脑瘫儿能够得到社会的更多关注,重获新生,早日恢复健康。全体中外员工都一致认为:通过志愿服务是对曼德拉先生95岁生日的最好献礼,也是传递爱心的最好方式。

晨光脑瘫儿童中心的孩子们在演唱感恩的心 (南非驻华使馆提供)

   联合国大会在2009年宣布确立“曼德拉国际日”,包括南非各种族民众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都给予充分认同和肯定。“曼德拉国际日”依曼德拉的生日而定,但这绝非一个单纯假日或庆生节日,而是对正义与公益无怨无悔、奋斗终身的曼德拉精神与理念的纪念。他的身上体现了最高的人文价值和联合国价值。他的一生,他的力量,以及他的宽容,是世人学习的榜样。他长期反对压迫,但在推翻压迫后却对压迫者宽恕相待。曼德拉日的设立旨在号召全球的志愿者在这一天至少花67分钟帮助他人,“67”代表曼德拉自1942年开始投身政治以来至今已67年。“曼德拉国际日”不仅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公益活动,还肩负着延续曼德拉的精神和传奇一生的重任。

   最后,兰加大使号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纳尔逊·曼德拉总统号召我们每一个人行动起来,为下一代做出榜样。让我们做公益事、读公益人、树公益心。

   北京市朝阳区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8218日,是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的成员机构之一。主要为314岁的各类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及适合其年龄段的文化课程教育。目前,中心现有学生40名,专业康复训练教师8名,住宿生活老师2名,康复训练教师均为师范专业毕业,并经过培训执有相关康复资质证书。这40名学生全国各地,均为不同程度和类型的脑瘫患儿,经过在中心一年多的康复训练与学习,他们在运动、语言、认知等方面的能力及文化知识的积累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每日要闻 更多
-曼德拉日南非驻华使馆向脑瘫儿童献爱心
-“美丽渠首”激情演绎生态文明
-非洲文化官员考察深圳文化产业发展
-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建立新型中非战略伙伴关系和友好关系以利发展变革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