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曼德拉的传奇人生
-文化共存
-中国梦、非洲梦
-任明辉:中国医疗队在非洲是“经典”与“传奇”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非洲武术学员培训班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开班
更新日期: 12 11, 2013 来源: 本刊记者 刘薇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刘薇

2013年12月9日上午, 作为《2013年中国文化聚焦》重要项目,非洲武术学员培训班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正式开班。来自文化部外联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及天津市西青区政府的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由津巴布韦选派的20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班,他们将在天津进行为期3个月的武术培训。霍元甲文武学校张世奎副校长介绍说,近几年,学校在对外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尝试,校武术队曾先后赴坦桑尼亚、纳米比亚、毛里求斯、塞舌尔、津巴布韦等国进行交流演出并赢得各方好评,但这样规模接收非洲学员还是第一次,“为了接待好新学员,学校特意准备了新宿舍、食堂,聘请了新厨师、我们希望让来自远方的非洲朋友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据悉,非洲学员已经在学校渡过了一周的适应性训练,身体素质好、协调、灵活和弹跳能力强是教练们的一致看法。他们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将学习武术基本套路,每 2人一组学习一项武术器械。“等他们回国后,学同样内容的2人之间可以互相切磋,不同组之间可以互相学习,他们在华武术学习也有了延续性,”学校总教练侯冬媚告诉记者。

每天除3小时的武术训练外,学校还安排了2小时的汉语学习,另外,他们在华期间将渡过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天津是传统文化很浓的城市,我们会组织丰富的活动,让他们有机会感受我们传统文化的魅力,”张副校长表示。

Pandehuni James Jonathan表达了全团学员的愿望:“津巴布韦政府希望武术能像在中国一样在基层学校中传授,因此,我们希望在学成回国后能将所学技能传授给各级体育老师和教练,成为有资格管理和培训武术的人才,能够参与到所有国际武术赛事中来。”

此次“非洲武术学员来华培训”项目是文化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会议精神的一项举措。文化部外联局非洲处宋雁群处长指出,近年来,文化部对非文化工作重点放在对非能力建设与人力资源培训方面,除此项目外, 2013年还相继举办了博茨瓦纳刺绣师来华培训,非洲画家来华客座创作、中非博物馆长论坛等活动,在中非文化界取得了强烈反响。

 

 

每日要闻 更多
-非洲武术学员培训班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开班
-南非为前总统曼德拉举行追悼会
-索维托纪念他的儿子曼德拉
-哀悼英雄长逝 庆祝伟人一生 ——南非民众手拉手,载歌载舞为曼德拉送行
-曼德拉生平:我尽了自己的职责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