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曼德拉的传奇人生
-文化共存
-中国梦、非洲梦
-任明辉:中国医疗队在非洲是“经典”与“传奇”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膜拜“东方纳粹”就是加速倒退
更新日期: 01 02, 2014 来源: 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1970年12月7日,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在波兰首都华沙犹太人遇害者纪念碑前下跪。 新华社发

2013年12月26日,在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参拜靖国神社。
  新华社记者 马 平摄

世界曾肃然起敬:43年前的冬天,时任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黑衣肃容,双膝跪倒在华沙犹太人遇害者纪念碑前。

世界如今侧目而视:43年后的冬天,安倍作为日本首相,趾高气扬、大摇大摆走进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声称“向为国家战斗和牺牲的英灵致以哀悼之意”。

2013年,是希特勒在德国上台80周年,德国总理默克尔重申:“对于纳粹的罪行……德国应该承担起永恒的责任。这种反思要一代一代保留下去。”她说,每一名受害者的命运,都让她充满悲伤并感到羞耻。

这一年,是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76周年。安倍如何表态?“七七事变”纪念日当天,在被问及对日本侵略历史认知时,安倍竟然声称,日本也有值得骄傲的历史,邻国应该予以尊重。

勃兰特跪下了,但就从这一刻起,德意志民族在精神上站立了起来,步入了与欧洲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获得国际社会尊敬和信任的新时代。

安倍是站着的,但当他走进靖国神社参拜“东方纳粹”、践踏二战受害国人民感情的时候,他将自己永远定格为一个政治丑角。

  新华社记者 徐剑梅文

 

每日要闻 更多
-膜拜“东方纳粹”就是加速倒退
-南非华人深切悼念曼德拉
-南非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曼德拉追思会
-非洲武术学员培训班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开班
-南非为前总统曼德拉举行追悼会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