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曼德拉的传奇人生
-文化共存
-中国梦、非洲梦
-任明辉:中国医疗队在非洲是“经典”与“传奇”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南非最大报业集团易主 中资参股其中
更新日期: 03 04, 2014 来源: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鲁安琪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2月27日,南非最大的报业集团——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在开普敦举行活动,庆祝该集团所有权回归南非。南非总统祖马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夫妇、独立传媒集团股东之一——中非发展基金总裁迟建新等应邀参加。

祖马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独立传媒完全由外资拥有,在庆祝新南非成立20周年之际,该集团回归南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独立传媒集团所有权变更,为南纸质媒体在所有权、内容、管理和人员构成等方面实现多元化做出了重要贡献。祖马指出,南多家私人和公共投资公司参与了收购该集团,也包括来自“金砖”伙伴——中国的投资者。

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瑟维等在致辞中表示,由外国人讲述南非故事的时代从此一去不复返。今后,该集团将秉承平衡、公正、客观原则,代表南非人民,从南非和非洲的视角讲好南非和非洲的发展故事,让非洲人民为自己骄傲。

一项统计显示,南非2013年在国内都市大规模发行的共包括22种日报和25种周报,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旗下就有《星报》、《开普时报》等18家报纸。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此前由爱尔兰的母公司所有,2013年8月,南非赛昆嘉洛投资集团联合南非国有投资公司、中非发展基金等收购了该集团。

 

每日要闻 更多
-

南非“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开庭

-习近平就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作出重要指示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昆明恐怖袭击事件
-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车站秩序基本恢复——云南积极妥善处置昆明“3·01”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第二届中非交流论坛在南非举行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