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粮食安全
-曼德拉的传奇人生
-文化共存
-中国梦、非洲梦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走进非洲——2014年中非投资金融论坛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04 22, 2014 来源: 中国与非洲记者侯伟利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由中国国际商会和渣打银行联合主办的走进非洲——2014年中非投资金融论坛于4月2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论坛主旨演讲中引用非洲谚语“一个人独行可以走得很快,几个人共行才能走得更远”鼓励银行等服务机构助力中国企业优化在非投资、提升本地化水平,实现投资从制造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向旅游业和高科技等产业的升级。

渣打银行非洲区企业及金融机构客户部总裁Stephen Priestley指出,近年来非洲经济发展强劲,投资潜力巨大。“非洲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为中国企业走进非洲提供了巨大的消费市场,他们的需求不再仅仅是初级产品,而更多地包括电子产品在内的高端产品,”Stephen指出。他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资本在非洲固定资本投资的增加改善了非洲基础设施、电力和能源供应,为外国资本进一步投资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2013年,中国在非固定资本投资达403亿美元。

另一方面,赴非投资的中国企业仍面临非洲局部政局动荡、经贸环境不成熟、法律法规不健全、社会文化差异大等问题。Stephen表示在此方面,银行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好地金融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全面了解非洲经贸动态,降低在非投资经商风险。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副部长张伟在论坛上建议中国企业应在赴非投资前深入了解非洲各国的法律政策、风俗习惯和经贸环境,分析经营风险并建立海外投资安全保障机制。同时应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当地社区建立和谐共赢关系,以实现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3年中非贸易总额再创新高,超过2000亿美元,同比增长5.9%。已有超过2000多家的中国企业在非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兴业。

 

每日要闻 更多
-走进非洲——2014年中非投资金融论坛在京召开
-上海通往非洲首条直达航线开通
-马航失联客机成“空前谜团” 多国搜寻仍无结果
-南非政府强烈谴责发生在中国昆明的恐怖袭击
-南非最大报业集团易主 中资参股其中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