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国-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友谊之树常青 ——记中国与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中国南非年系列活动北京之巅南非庆典拉开序幕
更新日期: 07 11, 2014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倪延硕

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携手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共同拉启为期三个星期的北京之巅南非庆典活动序幕。2014年正值南非民主自由20周年和中国南非年,南非大使馆与国贸大酒店发出最热诚的邀请:在北京就能亲身体验到南非美食、美酒、音乐、与艺术文化。

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兰加博士说:“近几年来,中国南非高层交往频繁、中南关系快速增长、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艺术、体育和历史遗址保护等各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他认为,文化是人民之间心灵沟通最好的桥梁,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南非庆典活动正是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兰加博士希望通过南非庆典活动能够将南非人民热爱生活的精彩一面展现给中国人民,激发更多的中国民众去发现、探寻新南非。

南非的米娅(Lerato Miza)女士是一位非常有名望的南非厨师长。这次她被邀请来到北京最高的国贸79西餐厅做客席厨师,米娅女士还从南非带来了部分本土的新鲜食材原料,她将倾力而为亲手烹饪南非菜肴,为北京美食爱好者带来舌尖上的南非体验。同时,南非的葡萄酒酿酒师还将为美食家们讲述南非葡萄美酒与美食的搭配姻缘。

南非以拥有多姿多彩的文化而著称,这也就是其“彩虹之国”的由来,而它的美食也正好也被称之为“彩虹佳肴”,从传统舒适的米其林星级餐厅菜肴到丰盛的自助餐品、或星空下的狂欢美食,无不展示“彩虹佳肴”的美味。

“南非菜肴正如南非的美誉彩虹之国一样具备独特的美食魅力”,国贸大酒店总经理Thomas Schmitt-Glaeser先生说。“我们深信彩虹佳肴将使国贸79西餐厅的菜品更添星光,感受南非热情洋溢的好客之道。

南非庆典活动期间,恰逢联合国设立的7月18日曼德拉国际日,庆典活动将在7月19日以“2014曼德拉慈善晚宴”推向高潮,向所有热爱公益慈善的热心人士发出邀请,与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激发改变、投身公益,纪念曼德拉为和平正义事业而奋斗的67年。2014年曼德拉慈善晚宴所售票款将捐赠给中国慈善机构。为了感谢热心人士的善举,南非大使馆还特邀享誉世界的南非“土壤”4人演唱组亲历北京献唱。

 

北京之巅南非庆典系列活动如下:

7月7日至7月11日南非特色午餐套餐,79层国贸79西餐厅

7月10日南非葡萄酒品鉴会,6层松柏苑

7月13日南非菜烹饪课,79层主席阁香港厅

7月14日南非葡萄酒晚宴,79层主席阁北京厅

7月19日曼德拉慈善舞会,3层群贤宴会厅

 

每日要闻 更多
-中国南非年系列活动北京之巅南非庆典拉开序幕
-第八届非洲教育展举办“中国日”活动
-南非盛赞中国一汽南非公司在南投资运营
-南非总统祖马出席一汽南非库哈工厂落成及首辆机车下线仪式
-中国为回击日右翼势力谎言公布日本战犯档案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