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中国首家海外合资保安公司在南非成立
更新日期: 12 22, 2014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本刊驻南非记者鲁安琪

山东新光集团与华威雷德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中国首家海外合资保安公司——南非华威雷德保安服务公司于12月2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立。南非华威雷德保安服务公司由山东华威保安集团与南非雷德私营保安公司合资开办,主要为中国在南非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保护服务。

据山东华威保安集团董事长、华威雷德保安服务公司董事长荀金庆介绍,华威保安集团成立于1993年,目前在山东12个城市,以及上海、北京、天津等城市设立了20多家子公司和分公司,有员工近6000人。华威保安是中国第一家走出国门与国外私营保安公司合作经营的公司。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荣延松表示,南非的保安市场很大,发展前景光明。

据不完全统计,南非目前有近9000家注册保安公司和近40万保安人员。保安人数几乎是警察人数的两倍。2013-2014南非财政年度,南非用于预防犯罪的费用高达1400亿兰特,其中700亿兰特是政府用于警方的开支,另外700亿兰特是南非人用来雇佣保安公司保护家宅和公司的花费。目前南非社会治安未见明显好转,依然是世界上犯罪率较高的国家之一,绑架、抢劫、枪击、敲诈勒索等恶性案件层出不穷,并呈上升趋势。华人社区犯罪活动也很猖獗,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近年来,中南经贸合作发展快速,中资企业在南投资数量、种类、规模不断扩大,对保安服务呈现出上升趋势。

成立庆典于20日上午在约翰内斯堡Birthwood饭店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荣延松、警务参赞王志钢,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杨培栋,南非-中国经贸协会秘书长卫中、南非中资企业代表70多人等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中国五矿、中国证大、山东新光集团还分别与华威雷德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每日要闻 更多
-中国首家海外合资保安公司在南非成立
-南非9家中资企业获履行社会责任奖
-南非9家中资企业获履行社会责任奖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优势互补、平等务实的典范
-中国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南非启动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