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闫冰竹:中小银行是金融体系中的“弱势群体”
更新日期: 03 09, 2015 来源: 本刊记者 崔小琴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建行行长张建国的一句“银行也是弱势群体”,不仅“逗”笑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政协委员、北京银行党委书记闫冰竹对此表示理解。

 

闫冰竹解释说,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银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银行对存贷款的依赖程度高,目前情况下,银行不仅需要拉存款,甚至贷款业务也处在激烈的竞争中。企业有贷款需求的时候,会同时找好几家银行,对比贷款利率。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银行跟大企业没法比。

 

闫冰竹建议,要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在整个社会掀起创业浪潮。在他看来,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必须要有政策支持,制度保障和文化氛围。不管是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大小企业,都要一样对待。因为,在现实中的确存在中小企业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情况。

 

他特别强调,要加大对中小银行的扶持,中小银行也是小微企业。他举了个例子,中小银行在市场准入方面,同大银行没法比,大银行可以去国外发展,而小银行大部分都局限在当地发展。

 

闫冰竹说:“中小银行的确是金融行业的弱势群体,需要政策扶持和税收优惠。对中小银行的支持要重视起来,同时推进市场分类,构建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每日要闻 更多
-胡克勤:民营企业也要“走出去”
-王新奎:积极适应新的开放战略
-闫冰竹:中小银行是金融体系中的“弱势群体”
-推广“互联网+”思维模式
-中非农业合作要从双方的利益出发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