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俞敏洪:尽快建立国家级别在线教育传播系统
更新日期: 03 10, 2015 来源: 本刊记者 崔小琴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如今,各种网络公开课层出不穷,也有越来越多的网友选择通过网络课程对自身充电,提高专业技能。对此,政协委员、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线上和线下教育资源的无缝对接,是当今的一个趋势,全世界没有任何一家教育机构能够逃避这个趋势。

 

2012年,美国的顶尖大学陆续设立网络学习平台,在网上提供免费课程,CourseraUdacityedX三大课程提供商的兴起,给更多学生提供了系统学习的可能。俞敏洪说,美国通过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即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系统,几万门课程已经可以向全世界传播了,但是中国大学的MOOC体系,到现在也没建立起来。

 

俞敏洪认为,如果中国的学生每天都可以很方便地从网上获取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那么中国那些优质的教育资源就没有了扩散的余地,就会落后。因此,他建议尽快建立国家级别的、基于移动互联和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传播系统。

 

每日要闻 更多
-胡克勤:民营企业也要“走出去”
-王新奎:积极适应新的开放战略
-闫冰竹:中小银行是金融体系中的“弱势群体”
-推广“互联网+”思维模式
-中非农业合作要从双方的利益出发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