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王毅谈访问南非的目的和成果:达成广泛共识
更新日期: 04 15, 2015 来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摄影 李建国 )

应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邀请,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414日至15日对南非进行正式访问。14日下午,王毅在与马沙巴内会谈后,在比勒陀利亚共同会见记者,介绍此次访问的目的和成果。

王毅表示:我此访有三个目的:一是落实两国元首互访成果,深化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二是筹备今年在南非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为会议做出总体设计。三是协调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立场,维护我们的共同利益。

王毅表示:刚才,我同马沙巴内外长的会谈富有成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目前中南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彼此都把对方放在各自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中南关系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双方一致同意,努力把中南高度政治互信转化为两国合作共赢的强大动力。根据南非的发展需要,我们愿把开展产能合作、建设经济特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开发人力资源、深化金融服务作为今后6大重点合作领域加以推进。同时,我们要通过密切高层往来,为务实合作提供更强有力战略引领和政治保障;通过加强人文交流,为中南友好夯实更坚实民意和社会基础;通过国际协调配合,更有效地维护好两国的共同和长远利益。

双方还一致同意,把今年预定在南非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办成一次实现中非发展战略相互对接,增强中非团结合作的盛会,通过这次论坛体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的对非工作方针,具体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六大合作工程”和“三网一化”建设的中非合作倡议。

 

 

每日要闻 更多
-迟福林:引领经济新常态,服务业发展是关键
-完善市场机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李蓝: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确保教育公平
-王子豪:文化产业的财政支出要加大
-郝时远:把《狼图腾》当作一部艺术作品就好了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