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苏丹邀请中国企业赴苏投资兴业
更新日期: 09 02,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记者侯伟利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侯伟利

 

9月2日,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北京出席与中国及苏丹工商界人士见面会

9月2日,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北京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苏投资。巴希尔总统是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在与中国及苏丹工商界人士见面时向中国企业发出的邀请。他表示,这将有助于深化中苏两国在石油、基础设施、农业、可再生资源和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苏丹投资部长伊斯梅尔说,苏丹制定了2015 -2019年经济发展五年规划,将采取开放外贸,鼓励外商直接投资等措施吸引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年平均7.1%的经济增长目标。为营造有利外商的投资环境,苏丹推出了取消投资领域负面清单、平等对待本地和国外投资资本及资本收益和员工收入汇转自由等便利政策。

伊斯梅尔介绍说,苏丹的水利灌溉、水井输水设备、农畜产品深加工、物流运输、兽医服务、石油勘探、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亟待投资开发。为便利这些领域的投资,苏丹政府推出一揽子鼓励投资计划。对投资农业项目、工业项目和服务业项目的投资者实行免除进口设备关税,农业项目零营业收益税、工业项目 10%营业收益税、服务业项目15%营业收益税等优惠待遇。

截至目前,已有华为、中石油、中石化、中兴、中牧股份、比亚迪、吉利等中资企业与苏丹建立了合作关系,总投资金额达 140亿美元,为苏丹的农业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

见面会期间,中苏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涉及铁路列车融资进口、列车维护保养、水利合作、汽车货车组装合作、保险合作和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每日要闻 更多
-

苏丹邀请中国企业赴苏投资兴业

-续写患难与共的中非兄弟情
-南非华人华侨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多方博弈下的安倍谈话
-光明日报署名文章:论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与作用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