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中国年”成了非洲的节日 ——南京艺术团赴赞比亚、津巴布韦开展“欢乐春节”活动侧记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会见王毅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
-以营改增作为加快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每日要闻
 
汪洋:迎难而上 打响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攻坚战
更新日期: 02 17, 2016 来源: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5日至16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调研外贸工作。他强调,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国进出口下行压力很大,但外贸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切实把中央支持外贸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紧紧抓住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两大目标,着力推动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传统发展优势,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千方百计实现进出口回稳向好和转型升级。

汪洋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5个调研小组,深入17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进出口情况、经验做法和政策诉求,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省、苏州市及部分企业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外贸工作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全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尽快遏制进出口快速下滑态势,防止由减速变为持续失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的决心,把更多精力放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环境上来,推动外贸由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

汪洋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必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优化贸易方式结构,引导加工贸易向全产业链延伸,做大做强一般贸易,支持企业培育出口品牌,遏制恶性竞争,树立中国产品和品牌的良好形象。要抓好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等试点工作,适时扩大试点范围,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要继续发挥外资企业密切联系国际市场的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营造各类企业公平竞争、一视同仁的政策环境。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专利申请受理速度,构建有利于创新创造的制度环境。要根据形势发展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加快破解融资难、收费乱、通关不便利等"老大难"问题,积极探索海关货物状态分类监管、选择性征税等新政策,为企业减负助力。要完善开发区考核评价机制,促进开发区转型升级,实现"二次创业"。要创新外贸工作方式,加强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吃透问题,善于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每日要闻 更多
-汪洋:迎难而上 打响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攻坚战
-杨洁篪国务委员谈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筹备工作
-李克强:中国经济在挑战中越战越勇!
-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工作成就启示
-傅莹:用"殖民"描述中国对非合作是不恰当的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坚持文化特性,加强非遗保护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