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中国向南非捐赠教学天象仪和汉语教材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37日,中国向南非捐赠教学天象仪暨汉语教材捐赠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科学博物馆举行。 

  本次捐赠由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向约堡科学博物馆捐赠教学天象仪,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向南非基础教育部捐赠2000册汉语教材。   

  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松公使、南非基础教育部莫采卡部长、姆韦利总司长、豪登省勒苏费副省长以及各界嘉宾共200多人出席。   

  李松临时代办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南双方全面推动落实习进平主席访南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后续行动的努力。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中南、中非在人文交流与合作方面不断走向深入的积极态势。   

  李松表示,汉语教学是中南人文交流合作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必将为南非青少年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插上有力的翅膀。他高度赞赏南非政府将汉语作为第二外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并在部分中小学试点开设汉语课程,强调中方愿继续为南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是中南两国以及两国友好关系的未来,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在同一星空下生活的两国青少年心心相通。 

  莫采卡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南中两国在教育等人文领域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协议并开展了广泛合作,此次捐赠活动是推进落实上述协议与合作的重要步骤之一。莫采卡部长积极评价汉语教学纳入南非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取得的进展,感谢中方在教材、师资、本土教师培训、课程设置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强调南非基础教育部将在试点基础上稳步推广汉语教学,并期待南中两国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务实的合作。 

 
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松公使(右)把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向南非基础教育部捐赠2000册汉语教材的书目单交给南非基础教育部莫采卡部长。摄影/李建国
 
 
南非基础教育部莫采卡部长(左)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期待南中两国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务实的合作。 摄影/李建国
相关文章:
中国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恢复外交关系
推中国标准,树中国形象——专访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博士
“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在上海召开
中国稳居世界第二研发大国位置
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在比勒陀利亚召开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