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非洲互联网管理大会召开
张哲凝  2016-10-19

 

第五届非洲互联网管理大会

 

 

    以“包容性发展和非洲数字转型”为主题的第五届非洲互联网管理大会(AFIGF10月月16-18日在南非德班隆重举行。包括联合国非洲经济发展委员会、非洲联盟、非洲各国政府及行业代表等超过150人出席此次大会。被誉为互联网之父的罗伯特·卡翰Dr. Robert Kahn)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作为中国走出去企业的杰出代表,华为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

 

    全球互联网正高速发展,对全球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与全球其他区域相比,非洲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还非常不足,宽带覆盖不到20%。非洲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和广泛的信息化需求,如何利用互联网促进非洲各国经济转型,是非盟及非洲各国政府所关心的热点。

 

    华为非洲信息通信产业专家穆萨博士在会上分享了中国“互联网+”的创新经验和全球各主要国家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趋势,阐述了信息通信对国家经济发展的作用,以及信息通信的发展对非洲再工业化的重要性,表示华为愿意与非洲各国在国家信息通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非洲数字经济转型。

 

    非洲互联网管理大会自2012年以来每年召开一次。今年由南非政府、国际互联网组织、非盟以及联合国非洲经济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

相关文章:
“色彩非洲”主题活动于北京朝阳区拉开帷幕
非洲发展机遇在哪里?
非洲经济在逆风中培育新增长引擎
非洲眼看两会
美媒:中科技公司挺进非洲获成功 创新是关键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