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南非书展开幕副总统拉马福萨到访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李建国 鲁安琪  2017-09-11

  拉马福萨听取集团出版情况介绍并察看了陈列图书。 摄影/人民网 王磊

  2017南非书展9月8日在约翰内斯堡非洲博物馆开幕,参展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唯一来自中国的出版机构。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艺术文化部副部长马考苏(Makhotso Magdeline Sotyu)等在开幕日参观了书展,并到访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也到集团的展位参观并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接受新华社非籍记者采访 摄影/人民网 王磊

  拉马福萨一行应邀参观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听取工作人员对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简要介绍,并拿起最新出版的英文版习近平《摆脱贫困》翻阅,表示了深厚兴趣,当即表示要购买此书。然后,拉马福萨又察看了展架上陈列的图书,亲自从展架上挑选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有根的中国梦》。当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将他选定的三册书赠送给他时,拉马福萨非常高兴。应工作人员请求,拉马福萨在一张纸片上即兴写下了参观留言:“向生活在南非和中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南非副总统 西里尔∙拉马福萨”(Best wishes for Chinese people in South Africa and China. Cyril Ramaposa, Deputy President of South Africa)。并与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工作人员合影。

  拉马福萨参观后留言 摄影/李建国

  这次展出的图书中最受关注的图书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摆脱贫困》。书展开幕伊始,去年刚刚退休的中学老师查尔斯∙马沙迈特(Charles Mashamaite)是第一批入场者,他买下的第一本书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回答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工作人员为何要买这本书时,他说:“习近平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瞩目;他是世界和平的有力维护者;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对非洲国家进行了大量无私的帮助。我对习近平先生非常的尊敬与佩服,所以想进一步了解他的思想。”

  参观者和工作人员合影。

  这次展出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语种版本,这也是继2015年南非书展后该书第二次参加南非书展,但依然受到热烈关注。还有读者询问如何网购《摆脱贫困》,一位发行者则询问了该书合作发行的可能性。开幕当日,一些参观者表示愿意在图书写作、出版、发行、版权等方面与中国国际出版集团进行合作。

  南非书展是南非以及非洲,特别是南部非洲国家的一次图书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书展的主题是“我们的故事”,主办方说他们的目的是让公众了解到书籍是推动南非以及非洲发展的重要力量,也让南非政府和人民生动地了解与图书相关的各个环节,同时为南非读者与世界级图书出版商互动、与作家进行现场交流提供平台。

  本次书展从9月8日到10日为期三天。很多南非以外的非洲国家读者专程赶来参加这个图书盛会。

1234Next
相关文章:
南非图书博览会开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受到读者欢迎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