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南非图书博览会开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受到读者欢迎
编辑:李小玉  2017-09-11

  9月8日,南非图书博览会在约堡市中心的非洲博物馆开幕,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艺术文化部副部长马考苏·玛格德琳·苏杜(Makhotso Magdeline Sotyu)、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郑文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作者、教育机构、印刷厂、学校等500余人到现场参观。此次博览会为期三天(8日-10日),吸引了近百家图书出版商、供应商参展,覆盖人文、地理、经济、科学、教育等众多领域。

  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参观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台。摄影王磊 

  作为现场唯一一家中国参展单位,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语种版本,以及习近平主席当年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的著作《摆脱贫困》,拉马福萨在参观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展台时对这两本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展台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接受了工作人员赠与的书籍并留言、合影留念。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这两本书非常受外国友人的喜爱。一名来自南非夸祖鲁省纳塔尔市的学校图书供应商德拉米尼现场购买并表示将与他们进行后续的合作。德拉米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十分敬佩,中国为世界和平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中国对非洲非常友好,大量支持非洲的发展,所以他非常想了解习近平主席的思想。

  中方工作人员向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介绍展出的图书。摄影王磊 

  主办方南非图书发展理事会介绍说,本次博览会是出版商们展示自己产品绝佳的机会,让公众了解到书籍是推动南非以及非洲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让南非政府和人民生动的了解与图书相关的各个环节。 同时,南非人民也能够与世界级的图书出版商互动,并且与作家在现场进行交流。

  南非图书博览会是每年一度的国家图书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的主题是“我们的故事”。

  (来源:人民网)

相关文章:
南非书展开幕副总统拉马福萨到访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