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肯尼亚学者:金砖合作将助力非洲发展
编辑:李小玉  2017-09-06

  厦门会晤通过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肯尼亚学者认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提出的经济务实合作等方面将为非洲的发展带来机遇。

  《2063年议程》是非盟2015年通过的一份有关非洲未来发展的长远规划,其目标是在50年内建成地区一体化与和平繁荣的新非洲。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卡关贾教授认为,金砖国家经济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包括成立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这些成果将助力非洲实现工业化以及《2063年议程》。

  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 皮特•卡关贾教授:我们有非盟《2063年议程》,尽管有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支持,但根据我的估计,这个议程仍然面临资金短缺,我们需要其他资金来源,我认为金砖机制就是其中之一。

  肯学者:金砖机制是重要平衡力

  在卡关贾教授看来,金砖机制将致力于推动发出发展中国家的声音,表达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结构变革中的诉求。

  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 皮特•卡关贾教授:对于像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所谓的布雷顿森林体系而言,金砖机制是一种重要的平衡力,金砖机制并不是要挑战或破坏它们,而是一种补充。

  卡关贾教授认为,金砖国家所倡导的“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以及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将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 皮特•卡关贾教授:金砖机制正在塑造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为那些长期被忽视的第三世界国家发声,现在它们开始成为全球经济的主流。

  (来源:央视网)

相关文章:
南非华人学者与南非青年热议厦门金砖峰会成果与金砖青年的角色
用一把古琴拉近金砖朋友圈的友谊
开启新的金砖合作发展之门——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系列活动纪实
习近平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习近平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