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南非华人学者与南非青年热议厦门金砖峰会成果与金砖青年的角色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2017-09-14

  9月9日上午,南非华人学者与南非青年和学生共聚一堂,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金砖厦门峰会-华人学者与南非青年对话会”,畅谈厦门金砖峰会成果以及青年在金砖国家合作中的角色和作用。

  对话会话题涉及“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所阐述的成果;开创金砖国家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目标和任务;金砖国家青年科学家论坛的发展;金砖合作对未来南非金融市场的影响;金砖合作与南非青年的关系等等。

  外国专家局境外工作站负责人、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秘书长陈家基教授主持对话会,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会长赵宝金教授,副会长刘歆颖,金融专家、老侨代表陈锦源,中非青年协会主席曲航汉,以及南部非洲与中国科学工程与技术协会董事助理雅各布·马斯莱拉分别发表了演讲。

  来自约翰内斯堡高校、孔子学院、比勒陀利亚大学华裔学生会、中非青年协会和南部非洲中国科技教育协会的近60人参与了对话会。对话会向南非青年展示了金砖合作的前景和未来,加深了华人学者和南非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

  金砖国家的青年人口占全世界青年人口的40%,是金砖国家的有生力量,也是促进金砖国家之间人文交流的生力军。

  本次对话会由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发起,中非青年协会和南部非洲中国科技教育协会共同协办。

相关文章:
用一把古琴拉近金砖朋友圈的友谊
开启新的金砖合作发展之门——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系列活动纪实
肯尼亚学者:金砖合作将助力非洲发展
习近平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习近平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