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厦门会晤议程设置体现中国全球治理新思维
《中国与非洲》记者 于林涛 侯伟利 (厦门报道)  2017-09-03

    金砖国家第九次领导人会晤93日至5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举行。在此次会晤期间,中国将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列为重要的会议议程之一。有学者指出,这一会议议程设置的初衷就是要把全世界发展的蛋糕做大,让全球都共享新兴市场的发展成果。 

    “世界非常大,容得下发展中国家,也容得下发达国家,现在的目标不是相互之间的零和博弈,而是把发展的事业共同做大,”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教授在厦门峰会期间接受《中国与非洲》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文指出,这是一种极其开放、具有超越性思维的理念。这种理念是站在人类过去500年大国崛起的历史之上,仰望未来更长远社会发展的中国方案,具有全球视野。 

    “在这样的视野格局之下,我们会发现我们可以做的非常多,我们可以获得利益,而不是相互之间的零和博弈,我们可以开拓更多的市场、发掘更大的发展潜力,” 王文告诉记者。 

    王文指出,中国一直在提倡全球治理新思路以及中国方案。此次会晤再一次向全球表明,在新时期,中国要成为一个怎样的全球大国和全球强国:“我们不走西方那种国强必霸的老路,而是希望做一个具有责任感、追求和平共荣的大国。这种创新思维在过去两年中国所举办的国际会议中,包括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及此次金砖会晤都有很好的体现,这些体现都在加深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这种信念,拓展全世界对中国的这种期待。” 

相关文章:
南非华人学者与南非青年热议厦门金砖峰会成果与金砖青年的角色
用一把古琴拉近金砖朋友圈的友谊
开启新的金砖合作发展之门——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系列活动纪实
肯尼亚学者:金砖合作将助力非洲发展
习近平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