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两会上的非洲颜色
倪延硕 《中国与非洲》

  

Ikenna Emewu在政协发布会上提问。(《中国与非洲》记者 王祥摄)

    3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言人王国庆就大家关心的医疗改革、雾霾治理、精准扶贫等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会场上一位来自尼日利亚记者的提问吸引了与会者的注意。从他的提问来看,他对中国情况相当熟悉。他就是尼日利亚最大的报纸《太阳报》总编辑Ikenna Emewu先生。 

  “事实上,我对中国非常感兴趣,我在尼日利亚工作,但每天都会看关于中国的新闻,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我每天都看。”Emewu告诉《中国与非洲》记者,“在尼日利亚,中国的话题总能引起读者的关注。”    

  Emewu是“中非新闻交流中心”2016年项目中的一员,他和其他20余位来自非洲国家的记者将在中国开展为期10个月的培训和采访活动。承办该项目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大使表示,“中非新闻交流中心”旨在帮助非洲媒体和记者掌握涉华第一手信息,促进中非媒体交流与合作,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是落实2012年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推动中非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非洲记者来华交流项目于20142月启动,今年是举办的第三期,已于31日正式启动。 

  “做记者,就是要有好奇心,而我的好奇心就在中国。”Emewu说。他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中非交流的日益增强让越来越多的尼日利亚人更多地了解中国。“我们的读者也希望从我们的媒体得到中国的消息,而两会恰恰是获得中国权威消息的最好平台,我要充分利用好。”Emewu说,“这一段时间我和我的非洲同事都会围绕两会工作。” 

相关文章:
李克强:中国经济有潜力有韧性有优势 前景会更好
苏如春:国企改革需要利益激励机制
提高产品质量,树立消费者信心
持疆之本在于凝聚民心 261万人脱贫是硬任务
两会:非洲人了解中国的平台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