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两会:非洲人了解中国的平台
倪延硕 《中国与非洲》

  来自西非国家几内亚的记者Marthe Lucienne Kamano(《中国与非洲》记者 倪延硕摄) 

  随着中非关系日趋紧密,人民之间的交往也越来越多。在每年两会上,都会出现非洲记者的身影。今年有20多名非洲记者上两会采访,给中国的两会会场上添加了一抹非洲独特的色彩。来自西非国家几内亚的Marthe Lucienne Kamano 就是其中一员。 

  “虽然我们地理上相距很远,但很多几内亚人非常希望能够了解中国,在我们国内也经常能看到中国人和中国的企业。”Kamano告诉《中国与非洲》记者。她来自几内亚广播电台Sabari FM 97.3。“我很高兴能到这里来,通过两会这样一个权威的平台直接采访中国信息。” 

  Kamano参加的是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承办的非洲记者培训项目。在这个项目中,20余位来自非洲国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将在中国生活10个月,接受系统的记者培训,包括课堂授课、实地采访和到中国媒体实习等环节。今年是该项目连续开展的第三年。 

  Kamano表示,几内亚听众对中国非常感兴趣,特别是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因此,她希望能够通过直接采访,把从中国得到的第一手消息传送给几内亚听众。 

  32日,两会开幕前一天,Kamano已经向国内发回了两篇报道。“这些从中国主流渠道采集的信息对我们几内亚的读者非常有用,也能让我们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而不是从其他国家的媒体中获得关于中国的消息。”Kamano说。 

  Kamano对在两会上的采访体验非常满意,她评价道:“这次两会采访组织的很好,让我们能够很方便地采访到各种感兴趣的新闻,重要的新闻发布会都是英汉双语的,这对我们记者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相关文章:
李克强:中国经济有潜力有韧性有优势 前景会更好
苏如春:国企改革需要利益激励机制
提高产品质量,树立消费者信心
持疆之本在于凝聚民心 261万人脱贫是硬任务
两会上的非洲颜色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